close
又到了史先生辦公室裡"Freelance四人幫"的應酬餐會, 這次輪到大老闆出錢, 大老闆決定要"出國"吃美食, 地點就選在巴黎! 巴黎不遠不近又是觀光勝地, 所以這次破例在週六聚餐(通常都是週五下班後的晚餐), 大家搭高速火車Thalys過去順便訂一晚飯店, 隔天各自逛逛巴黎後再回家。
 
雖然Freelance四人幫的餐會是Anti-Couple, 家眷是不被邀請的, 不過太太我每次都會趁這個機會跟去自己逛逛玩玩, 如果有認識的人在該城市就會順便約朋友出來聊天吃飯。既然這次選在花都巴黎, 太太我當然要跟呀~~
 
早在2001年耶誕節假期, 我第一次到比利時, 當時還是男友的史先生就開車帶我去巴黎玩了一趟, 所以我的第一次巴黎記憶是"冬日巴黎", 是個又冷又甜蜜的回憶! 這次6月初的"夏日巴黎"之旅很有"花都"的繽紛色彩, 帶給我另一番不同的體驗, 既溫暖又浪漫~~!!
 
來看圖說故事囉~~






撘高速火車Thalys從Liège到Paris Nord火車站只要2小時15分(開車則要3個多小時), 
這是抵達Paris Nord車站時拍的!



先生把旅館訂在餐廳的附近, 離艾菲爾鐵及香榭大道很近。房間一景。
對旅館有興趣的, 連結在此 ---> 按我
 
我們大約在下午四點抵達旅館, 放下行李休息了一會兒後就到旅館一樓的酒吧小喝一杯
先生的晚餐應酬在7點, 而我跟住在巴黎的Camille約好6點半在拉法葉百貨碰面吃晚飯
所以差不多6點時先生陪我去地鐵站後, 夫妻倆就分道揚鑣囉~~

  

隔天下樓享受旅館的早餐

用完早餐, 把行李寄放在旅館, 準備逛逛花都巴黎囉!



旅館附近的地鐵站, 步行約5分鐘!



舊地重遊 - 艾菲爾鐵塔 Eiffel Tower



趕在法國總統席哈克卸任前開幕的新博物館 - Musée du quai Branly, 就在艾菲爾鐵塔附近, 館內收藏很棒!!
不過很沒體力的我們在裡面逛了一個小時多就腿痠, 互相調侃彼此頗沒文化氣質, 哈!
 
中午轉到塞納河左岸的文藝區吃午餐!



首先經過了有名的雙叟咖啡館"Les Deux Magots", 露天座位都已坐滿, 
轉往隔壁也是很有名的花神咖啡館"Café de Flore", 剛好空出一張桌子, 很順利地不必等待就入座吃午餐囉!



飯後沿著塞納河岸逛逛!



再到舊地重遊 - 聖母院 Notre Dame (我的表情很好笑!)

之後轉回旅館附近的香榭大道 Le Champs Elysées 上的百年甜點店Ladurée
買聞名遐邇的Macaron小圓餅!



目前Ladurée所在的建築物正在裝修中, 所以門面搭了個大型看板!
(內部裝潢古典優雅又高貴的Ladurée不給拍照, 所以只有這張門面照囉!)

接著回旅館拿寄放的行李後搭地鐵到Paris Nord火車站, 準備搭傍晚7點13分的火車回列日囉!



相片即是月台等車處, 遠方是購票處跟商店街。

  

隔天帶著Macaron小圓餅到公婆家當飯後甜點! 公公也在拍小圓餅的姿色, 呵呵~~



這是先生應酬的高檔餐廳在飯後贈送的手工麵包
可惜我們3天後才切開來吃, 麵包已經失去水分太硬啦! 可惜啊~~
對先生去的餐廳有興趣的, 連結在此 ---> 按我



想看更多相片? ↓ Slide Show 播給你/妳看囉~~
(滑鼠在畫面上按一下可以看到相片說明, 左下角有"- || +"符號可以調整播放速度!)




這次很高興跟網路上認識將近4年的Camille見上了面, 晚上Camille帶我去吃一家中國餐館"天外天", 裡頭有很多四川/雲南菜, 我們點了一道"水煮牛",椒蒜味兒+辣勁兒真不是蓋的, 頗有麻辣鍋的水準, 連小感冒的我鼻塞都吃得出那美味, 如果鼻子正常的話一定更能充分享受這道勁辣的美食!  不過我還是有克制一下口腹之慾不敢吃過量(我還是夾了很多次, 好吃啊! ), 這幾年腸胃已經不像年輕時那麼能吃辣了, 雖然嘴巴還是有老爸湖南人吃辣的耐力, 可是之後腸胃可會受不了滴! 而豬頭的我一見到Camille話匣子一開就忘了拍照 , 合照跟美食照都沒有, 真的好可惜!
 
遺憾: 這次的巴黎行做了些功課, 本來跟先生說好隔天中午要去吃法國新式美食"LE CAFE"(按我), 可惜先生前一晚大餐吃到凌晨1點多才結束, 隔天已經沒有胃可以再塞美食了。另外原本計畫去台灣餐廳"珍珠茶館"喝下午茶, 也因為時間不夠而作罷! 看來這是留待下次再訪巴黎的藉口囉~~

下一次的四人幫餐會換先生出錢, 先生初步決定的餐廳在法國北部(巴黎以北), 太太我應該還是會跟去看看玩玩! 而再下一次已經預定在9月初, 由另一位出錢的Freelance安排到義大利北部有名的產酒區Piemonte, 聽先生說從布魯塞爾搭飛機到米蘭或Torino後, 還需約2個小時的車程, 週六早去週日晚回, 想到要"撘2小時飛機+坐2小時車+只待2天", 愛玩卻懶惰的我就不想去了~~
 
 
"Freelance四人幫餐會"由來 ---> 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