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快把先生的生日文po完!
 
先生的生日在五月初, 傑利先生的女友卡洛生日在五月中, 一起在五月慶生的計畫因為先生某個週末要加班, 接下來一週換卡洛小姐身體微恙, 所以遲到五月底才喬定時間慶祝。這次先生選了一家法式餐廳"Les Folies Gourmandes", 雖然我們常常經過卻是第一次來, 以前每次經過時眼睛都會忍不住往裡面瞧, 柔和的燈光跟裝潢是吸引我們的原因!
 
來吧! 來看看當天的情形~~



  

左: 這是從窗外往裡頭看的情形。喜歡餐廳名字的手寫字體印在窗上, 感覺很藝術! 窗邊擺有大型的菜單讓路過的客人先參考!
 
右: 挑高舒適的用餐空間, 裝潢很有法式風格!

  

左: 一坐下來先點杯餐前調酒, 開胃小點早已備妥在桌上 - 香料酸乳酪佐烤土司!
 
右: 餐桌一景。大家開始準備點餐, 仍然在熱戀狀態的傑利及卡洛兩人手永遠是牽著的, 連點餐時也不例外喔!

 

餐廳菜單很簡單, 就這麼兩頁, 分為前菜/主菜/甜點三個部分! (這是我在用餐完後從餐廳外頭拍的大型菜單看板)

  

左: 這個不用另外點, 是餐前附贈的海鮮奶油小品湯, 小小一盅熱熱的, 很好喝!
 
右: 餐包上來時還是熱熱的, 外酥內軟香氣十足, 非常非常的好吃! 很少在餐廳吃到溫熱爽口有嚼勁的麵包, 讚啦~~
 
Entrées前菜上場!



先生跟我 - Noix de st jacques 輕煎扇貝佐時蔬鮭魚白蘆筍
餐盤一上來就聞到扇貝鮮美撲鼻的香氣, 肚子馬上又多餓了幾分!

  

傑利跟卡洛 - Fricassée de scampis 香蝦佐香料細麵
 
克里斯多夫 - Tatare de thon rouge 鮪魚塔
 
前菜的份量讓大家笑說這就是"法式料理", 小而美囉~~ 還有餐包無限供應, 吃飽是沒問題的!
 
前菜享用完畢, 中場休息一下!



頭頂上方的燈具, 這雕塑繁複的造型讓無厘頭的我想到如果掉下來被砸到一定頭破血流, 哈哈~~

  
 
左: 身旁的古典暖爐, 瞧那雕刻細緻的古銅爐門真是講究!
 
右: 暖爐上方的高挑大面鏡!
 
這樣的房間不禁讓我連想中古時期穿著宮廷服的人們穿梭期間的感覺哩! 
 
Plats主菜上場!



先生 - Filet de loup roti 魚料理

  

傑利及卡洛 - Filet de dorade royale grillé 輕烤魚料理 (主廚特製卡路里餐)
 
我及克里斯多夫 - Carré de cochon de lait roti 乳豬排 好吃!!
 
主菜的份量就很大, 大家都只另外配了一個餐包就飽了!
 
Desserts 餐後甜點上場!

  

甜點及飲料選項

  

克里斯多夫 - Gâteau moelleux 巧克力蛋糕
 
卡洛 - Tarte tatin et glace vanille 水果餡餅及香草冰淇淋

  

先生 - Farandole de desserts 綜合甜點
 
我跟傑利 - Crème brûlée 焦糖布丁
 
法式餐廳的甜點就是有一定的水準, 除了味道好不說, 擺盤也毫不馬虎, 讓我們這群"用眼睛吃飯"的人非常的滿意!
 
餐後飲料↓ 雙胞胎兄弟都點了烈酒(沒拍到相片!), 卡洛及先生點咖啡, 我點茉莉花茶!

  

左: 這茉莉花茶香氣濃郁茶色純淨, 我非常的喜歡!
 
右: 飲料小點。除了有巧克力薄片, 小口蛋糕, 最特別的是那三小盅鮮榨冰涼濃郁的草莓糊, 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
 
連最後的這個小點店家都很用心, 難怪大家吃的非常的滿足!!



餐廳資訊 ---> 按我
 
LES FOLIES GOURMANDES
Tel. : 04.223.16.44
Rue des Clarisses 48
4000 LIEGE
 
餐廳網頁 ---> 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