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初先生的生日以及五月第二個禮拜天的母親節皆因故尚未慶祝, 媳婦兒戴安遂安排在上週日一併慶祝熱鬧熱鬧囉!
 
這次選定了一家義大利餐廳 - La Strada, 餐廳網頁的介紹提到它是列日城中心最老的義大利餐廳(文章後面有網頁連結), 那天一到達餐廳才恍然大悟, 原來我們每個週末進城逛街幾乎都會經過的一條精品服飾街裡, 餐廳就隱身其中, 窄小的門面入口還真是很容易被忽略, 非常的低調!
 
那天大家都吃的非常的滿意, 對於主廚的功力讚不絕口, 來吧! 看看當天的情形~~





餐廳一隅 喜歡每張桌子上都插有一支菊色長梗玫瑰, 餐廳色調很有南歐風情!

  

點好餐及酒, 先來拍拍家庭合照!

  

餐前酒上桌, 開胃小點是冰冰涼涼的朝鮮薊artichaut/artichoke, 醬汁微酸挺開胃的!
 
Primi piatti 第一道菜上桌

  

左: 先生的 - Carpaccio di Manzo, scaglie di Grana e Ruchetta 醃醺生火腿片
(carpaccio de filet pur, copeaux de Parmesan, h.o. extra-vierge et Roquette)
 
右: 婆婆的 - Scampi « Strada » 鮮蝦佐蕃茄蘑菇燉汁
(décortiqués, fleurette, coulis de tomates et champignons émincés)

  

左: 公公及我的 - Porchetta ai ferri (delizia d’Abruzzo) 香料烤乳豬
(cochon de lait grillé farci aux herbes selon la recette traditionnelle des Abruzzes, tomates vertes marinées)
好愛那不油不膩味道濃郁的烤乳豬切片, 還有那五顏六色鮮豔豐富的各式蔬菜佐清爽橄欖油醋汁, 大滿足!!
 
右: 這麵包太硬我不喜歡, 不過公公倒是吃了很多!
 
上第二道菜之前, 先來拍拍個人寫真囉! ↓

  

主角: 偉大的母親 + 當月壽星兒子

  

配角: 公公 + 媳婦兒戴安

Pasta di Casa 第二道菜大家點了各式義大利麵 ↓

  

左: 公婆的 - Penne all’Arrabiata 筆管麵就叫做Penne
(tomates fraîches, ail et piments rouges)
 
右: 先生的 - Gnocchi dello Chef 長的像橢圓形小橄欖球狀的就叫做Gnocchi
(une recette secrètement gardée!)

  

我的 - Tagliolini al Tartufo e Pomodori essicati 扁長寬度中等的長麵條就叫做Tagliolini囉!
(pâte de truffes et tomates mi-séchées)
我這道加了松露提味, 配上中度乾燥的蕃茄乾, 啊~~ 美味極啦!!
 
當天忘了拍紅酒, 倒是被這瓶來自義大利的Acqua(義文的"水")給吸引住!

  

左: 標籤上寫著"From the Hills of Tuscany"
 
右: 都是義大利文, 只看得懂上頭說的適飲溫度是10 - 12°C
 
Secondi piatti 第三道菜上桌

  

左: 公公的 - Paillard ai ferri 烤犢牛切片
(médaillons de veau grillés accompagnés d’une salade rafraîchissante)
下頭舖了大量的五彩新鮮蔬菜, 搭配清爽的橄欖油醋汁及新鮮檸檬, 光是看就覺得清爽好吃!
 
右: 先生的 - 不知名的魚(等問到先生後再來候補)

  

左: 婆婆的 - Petto di Faraona alla Boscaiola con Spinaci in padella 看菜名還真不知道是啥, 婆說是禽類囉!
(poitrine de pintadeau, poêlée d’épinards et champignons)
 
右: 我的 - 串烤大蝦佐Risotto義大利燉飯
大蝦鮮美, 燉飯好吃!
(因為先生和我都是點時令海鮮菜單上的項目, 餐廳網頁沒有時令海鮮菜單, 所以沒法提供正式的菜名囉! )

  

左: 佐烤大蝦的美乃滋醬, 很可愛的小碟, 我只用小湯匙沾了沾嚐嚐味道!
 
右: 每隻蝦子的中心還塞了一顆醃漬小洋蔥下去烤(叉子指著的地方), 好功夫喔!! 蝦殼也已經去除, 方便食客食用!



美味大蝦全都被我解決了! 公公看著那些蝦頭笑著說蝦子們在瞪我, 哈哈!!
 
吃到第三道只有公公全部吃完(公公一直都是我們家的大胃王), 婆的肉只吃掉一半, 
先生解決了魚肉, 剩下一些麵條及蔬菜, 我則是剩了一半的Risotto燉飯, 
因為大家都吃撐了, 本來計畫要吃甜點只好取消囉!
 
副餐飲料

  

先生跟婆婆都點咖啡(沒拍相片), 我點, 公公沒點!
 
很多種茶包可以選, 既然有立體茶包, 當然非它莫屬囉!

  

左: 副餐附的小甜點 - 巧克力慕斯, 剛從冰箱拿出來的, 白瓷盒還冰冰涼涼的哩!
 
右: 尺寸只有這麼小, 味道很好, 意猶未盡!



用餐完後出餐廳, 牆上滿佈名人來吃飯的留影, 很多電影/電視/體育明星, 
遠處就是那"低調窄小的門面入口", 外頭也只有簡單到不行的招牌而已喔!



選拍了一張名人相片, 有在看法國頻道的人應該都知道相片中間這兩位是誰吧??
 
下面是早些天就準備好的母親節禮物, 趁某個周日跟公婆共進晚餐時先給婆婆!

  

左: 媳婦兒親手包的禮物跟卡片
 
這是某個週六戴安感冒待在家, 從網路上把禮物長相列印下來交代先生去店家採買
還提醒他要記得選張卡片, 結果禮物是買對了, 卻忘了買卡片, 也沒請店家包裝, 
理由是當時櫃檯是個毛頭小伙子所以他不想浪費時間要求他, 吼!!! 
還好我都有習慣多買些卡片跟包裝材料庫存在家, 這時候就派上用場啦!
 
右: 婆婆開心拆禮物!

  

左: 婆把禮物放在一個有我們婚紗相片的櫃子上
 
右: 禮物就是歐舒丹的"蠟菊活膚精華面霜"



某天跟婆見面時, 婆要我摸摸她的臉, 笑著說是用了這款面霜, 看來婆婆很喜歡喔!



至於先生的禮物嘛! 還是老樣子, 公婆直接包紅包, 太太我本來建議買Camel的皮夾, 可惜本季出的先生看了不是很滿意, 最後他自己上網買了2-3片DVD, 其中一片是太太前陣子推薦的, 宮崎駿多年前的作品"螢火蟲之墓"法文版當作自己的生日禮物, 讓他自己買禮物給自己囉 呵呵~~
 
 
餐廳資料: ---> 按我
 
LA STRADA
Tél. : 04.222.16.99
Fax : 04.221.38.12
Vinâve d'Ile 15
4000 LIEGE
 
餐廳網頁 ---> 按我 (有荷/法/英/德文的簡介)
 
 
2006先生過生日 + 慶祝母親節 ---> 按我
這個週末換好友雙胞胎兄弟要幫先生慶生, 已經選好了一家French - International的餐廳了, 期待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