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史帝夫先生感冒, 撐了幾天後實在是越咳越厲害, 最後終於請家庭醫師到家裡來看診, 在家休息了2天. 一個禮拜後, 換我的鼻子開始遭殃, 先是鼻水流不停, 然後咳嗽, 不得已還是請家醫再來家裡一次, 雖說症狀沒有史先生嚴重, 不必服用抗生素, 不過老是很脆弱的鼻子就得服藥來減輕症狀了, 當天的法文課就請病假啦!

看完醫生後的隔天是星期二, 照例是公婆上超市採購的日子, 也會順便幫我們買一些日常用品送來我們家. 我家婆婆對媳婦兒真是疼愛有加, 送來日常用品時還帶了一束玫瑰, 說是為了我的感冒, 我心理知道她是想讓媳婦兒我看到花開心開心, 感冒好的快囉!

我家婆婆常常跟人家說, 她的"belle-fille"(法文的媳婦)為了她兒子, 辭了工作賣了公寓, 離開台灣的家人朋友來比利時生活, 所以她想常來看看我, 讓我不至於太孤單! ---> 有這樣的婆婆, 我實在是太幸福啦!

<"belle-fille"小笑話>
話說當初我的法文還很破時, 每次聽到婆婆跟人家聊天介紹我時都說 "Ma belle-fille"(我的媳婦兒), 當時我還很高興+白目的跟我家先生說 ---> 嘿! 媽媽每次都在別人面前叫我"BELLE" fille, "美麗的"女兒耶! 結果換來我家先生的嘲笑 ---> 那只是"daughter in law"的意思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