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先生手邊的資料, 我們這個房子建於1982年, 所以到現在已經有近24年的歷史了! 因為歐洲人普遍注重房子的維修保護, 這樣的屋齡在這裡算是很年輕的房子!
 
這個房子的歷任屋主, 依先生的記憶是這樣的..... 
I remember there was somebody who start building the house but no money to finish.
After that a woman buy and finish the house but she divorce after a few years and sell the house.
And finally I think it was the person who sell the house to me.....
 
先生是在2000年千禧年的頭一天買了這個房子, 算是第4任屋主, 到現在已經買了有6年的時間, 而我搬過來也3年多了。 這個房子就跟現在一般的歐洲房子一樣, 普遍都有瓦斯系統的暖氣設備, 所以我們到現在還沒用過家裡的壁爐呢! (不過或許之前的屋主有用過吧!? )
 
今年汽油/瓦斯價格一直往上飆漲, 讓史先生忽然想到, 何不來試試家裡的壁爐? 雖說沒有打算要取代暖氣設備, 畢竟用後"清壁爐"這事兒可也是馬虎不得, 不過哩! 偶爾來點溫暖爐火的浪漫氣圍, 也是挺不錯的!
 
所以今年9月初, 趁著秋末的尾巴, 請暖氣公司來我家做一年一度的暖氣保養檢查, 順便請師傅幫我們把整個壁爐設備做一個整理!
 
來看相片吧!

 
左: 我家的壁爐!
這是2002年9月, 我移居過來還不到2個月所拍的相片! 旁邊的盆景是婆婆送的!
 
右: 這是今年9月初師傅整理壁爐設備的情形!
公婆已經事先在客廳舖上大布巾來保護地毯, 師傅自己在工作前另外再舖上一大片塑膠布!
 
師傅身後除了有一根頂端有刷子的長桿子外, 另外還有好幾根桿子!
 
 
左: 先拿起有刷子的長桿子, 再一根根的接上其他的桿子, 然後慢慢的推進煙囪! 這些桿子都是有彈力, 可以適度彎曲的喔!
 
就這樣來來回回的把整條煙囪上上下下地刷了一下, 來確定整條煙囪是暢通的囉!
 
右: 然後師傅用帶來的工業用強力吸塵器, 把壁爐裡裡外外清下來的煤灰整個吸一遍, 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本來想說今年壁爐用的木頭應該都賣光了, 明年再趁早買木頭吧! 沒想到公婆家還有多年前留下來的壁爐用木頭, 前陣子就拿過來給我們, 我們在11月底就享受了一次!
 
 
看起來很有感覺吧!  整個房間都是木頭的香氣, 也很溫暖ㄛ~~
 
下次我打算把壁爐前面清空, 舖上厚厚大大暖暖的毛毯, 擺上幾顆大抱枕, 再把我家先生拉過來, 練習一下電影情節裡面那種, 在壁爐前窩著看書聊天的情調兒, 我知道我家那隻一定又會受不了的喊著 "JESUS~~!!" 哇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