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史考班斯基兄弟的生日還沒到, 不過他們生日的那個週末已經受邀到克里斯多夫的教女家(教女的母親就是史氏兄弟的表姊囉! ), 表姊要幫他們過生日, 所以我們就在上個週末提前幫他們慶生囉!
 
餐廳由克里斯多夫挑選, 這次決定去吃泰式料理!
 
大約一兩年前, 曾經跟史先生去城裡的一家泰國餐廳享受過一頓美味的泰式料理, 可惜之後沒多久就發現店家收起來不做了, 真是可惜! 後來也沒認真再找過, 這次知道克先生選了家泰國餐廳, 勾起了我好久沒吃泰國菜的味蕾, 非常的期待!
 
來看當晚的相片唄~~
 
當天我們照例先到城裡晃晃, 逛完街後離訂位的時間還早, 遂先回我們家小酌一番!



左:
克先生喝: VODKA LIME 萊姆伏特加
傑利兄喝: MARTINI BIANCO/BLANC 馬丁尼甜白酒
史先生和我喝: MARTINI ROSSO/ROUGE 馬丁尼甜紅酒
 
右: Bon Anniversaire~~!!
 
這家泰國餐廳離 Liège Guillemins 這個跨國火車都會停靠的大站不算遠!
 
餐廳名: La Porte de Thaïlande
地址: Rue Dartois 40, 4000 LIEGE



瞧! 這三位男士正在看餐廳外頭的櫥窗菜單, 呵呵~~ 



餐廳的內部的樣子!
 
左: 牆上的相片應該是泰國國王跟皇后吧!?  泰國的禮佛風氣盛, 周圍的擺飾品都與佛教文物有關!
右: 當然也少不了泰國的精神象徵 - 大象壁飾! 桌椅都是厚實的籐木製品, 非常有東南亞的風味!



左: 泰國的另一象徵 - 蘭花, 也被運用在桌上的插花擺飾!
右: 軟質竹簾餐墊, 竹結造型的刀叉, 蓮花造型的餐巾, 還有我們的餐前酒!
 
這個層層又疊疊的蓮花餐巾是我看過最複雜的,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再看到, 要來看看是怎麼摺的!



左: 連放紅酒的座都非常的南洋風味!
右: 湯品上來了!
 
我非常喜歡這款三件式的組合餐具, 除了造型優雅外, 變化搭配的功能很多, 像這個湯品的搭配就是, 高腳底座+湯碟+湯蓋, 其他變化的搭配大家可以在下面的相片裡看到店家的巧思!



這道湯品就是道地的 Tom Yam Goong (或稱 Tom Yum Goong) 泰式酸辣海鮮湯!
 
左: 一打開就聞到芫荽的香氣, 以及檸檬的清香!
右: 來張特寫看看裡頭的好料, 除了有蘑菇, 蕃茄等配料, 還有三隻不小的蝦子, 當然還有一些泰式料理特有的辛香料!
 
這道湯品的酸度夠, 辣度在考慮到很多老外不嗜辣所以沒放, 不過還是非常的美味!  老闆在知道我是台灣人後, 還問我要不要檸檬辣椒汁來加味哩!
 
克先生, 史先生, 以及我都是喝這道湯品, 傑利兄則是喝椰汁雞肉湯(Laksa), 忘了拍下來!
 
接下來看前菜!



左上: 史先生的三角荷葉炸雞捲!
右上: 克先生的綜合炸物!
左下: 我的燒烤大蝦!
右下: 傑利兄的海鮮可樂餅!
 
我的燒烤大蝦鮮美到不用沾醬就很夠味!  三位男士對他們的餐點也是很滿意!
 
主菜上桌! ↓



左上: 史先生的紅咖哩香檬蝦!
右上: 我的涼拌花枝!
左下: 傑利兄的香檬鴨!
右下: 克先生的椰汁咖哩牛肉煲!



我的主菜特寫。 好久沒吃這道道地的泰式涼拌花枝了, 除了檸檬香之外, 還充滿了泰式風味的辛香料, 非常的夠味!
 
看! 中間那碟"檸檬辣椒汁"是店家特別為我送來的, 利用我之前提到的三件式的組合餐具中的"高腳底座"來搭配, 是不是非常的高雅!? 

這個"檸檬辣椒汁"不僅香氣足, 勁道也十足, 淋上涼拌花枝後真是美味啊! 



兩位雙胞胎壽星!
 
再看!! 兩位壽星之間的那個白飯缽也搭配了高腳底座, 成了另一款三件式的組合餐具!



主菜享用完, 來杯餐後熱飲 - 茉莉花茶! ---> 泰式餐廳獨有的大象茶壺!



左: 店家再次利用了"高腳底座"來放配茶的小點, 巧思啊!
 
右: 克先生跟史先生都點了甜點, 真是會吃! ---> 茉莉花糕+鮮奶油香草冰淇淋!
(拍這張相片時, 史先生已經把蘭花拿掉, 還吃了一口冰淇淋, 我抱怨說還沒拍照哩! 他只好停止動作, 再把花兒擺回去, 成了這張"重新來過照", 哈哈~~  )



餐後來張"'嘻嘻笑"照! ---> 生日快樂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