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八月, 住在義大利Verona(維羅納)的檸檬羊發起了一個為期一年"世界牛奶圖鑑活動" ---> 按我

我有幸也被邀請來報導一下比利時的牛奶!

主題: 世界牛奶圖鑑活動  
留言者: 檸檬羊 (2005-08-05 02:22:21) 
留言內容: Dianne,

羊想邀請妳參加世界牛奶圖鑑活動(為期一年,可待妳有時間再寫)寫一篇簡單的比利時牛奶報導, 因為尚欠比利時的朋友:> 羊是厚着臉皮來拜託的://>
希望妳不介意來看看。

http://blog.yam.com/lemonsheep/archives/328420.html

希望大家能通過妳的報導看到更多...先謝謝妳嘍!
 
板主回覆: 檸檬羊,

謝謝妳的邀約!
我平常只有在早餐泡奶茶的時候, 會把我家先生每天早餐的牛奶拿來加入我的茶, "不會做糕點+很少吃乳製品"的我還真是對牛奶沒啥了解! 既然為期一年, 那麼我就開始來注意超市裡頭的牛奶囉!
等我嘿~~ ^_*


那麼, 就以我們家天天喝的牛奶品牌來做報導吧!



因為一周上一次超市, 所以我們選擇這種每盒一公升裝, Tetra Pak利樂包裝的牛奶, 一次買半打, 4.74歐元, 平均一盒單價0.79歐元, 約台幣30元!



因為比利時是多語區國家(荷語, 法語, 德語), 所以產品皆有兩種以上的語言標示!

左: 一面是法語 Lait / Demi-écrémé (半脂牛奶)  右: 一面是荷語 Melk / Halfvolle



左: 這是傑利兄家的牛奶, 法語跟荷語在同一面!
右: 營養成分及丟棄回收標示甚至有四種語言(荷, 法, 英, 德)!



盒裝上頭有保存期限, 這種利樂包裝的牛奶保存期限比較久, 大約有2 - 3個月的期限, 不過打開後得放入冰箱且最好儘快喝完!



產品說明, 保證, 以及飲用建議!



營養成分表!



這是超市裡頭"非冷藏"的牛奶區, 上面是有加味的, 例如草莓牛奶, 下面則是瓶裝的牛奶, 提供消費者不同的選擇!

我們家的牛奶幾乎都是史先生在解決的, 每天早上, 不分四季, 都要來上一大杯冰冰涼涼的牛奶(這我的胃可受不了! ), 而我則是每天早上泡奶茶時會用到, 再來就是在家喝咖啡時會用來當奶精囉!
 
好啦! 這就是戴安在比利時法語區, 列日家的牛奶圖鑑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