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台灣麻吉貝蒂在msn上提醒我, 本週五就是冬至要補一下。想想以前在台灣上班忙的天昏地暗, 下班後哪有精力注意進補這種事, 睡覺能睡到自然醒還比較重要哩! 而現在當了家庭主婦, 有時間也有閒, 才有了興致來好好照顧自己!

去年回台時我家二姊帶我去中藥舖抓了好幾帖的"四物"跟"十全大補"還在冰箱沒吃完, 乾脆今天來燉補一下, 在這冬至的一天好好地疼愛自己!
 
中午剛過午飯時間公婆就來了。我爐上還燉著十全大補湯,  本以為歐洲人對這種中式草本藥材的味道會怕怕, 沒想到公婆還挺有興趣的, 婆婆還直說很香 , 真是大出我意料之外! 也正好趁這個機會跟他們說說華人"冬令進補"的習慣, 在冬至這一天會煮些特別營養滋補的東西好好食補一下, 保健強身囉!
 
公公說在這裡也有所謂的"冬至"喔! 以每年的12月21日為日照最短的一天, 6月21日則是日照最長的一天 --->

21 Décembre - Solstice d'hiver 冬至
21 Juin - Solstice d'été 夏至

 
廚房裡很龜毛的我在燉補藥材上也是一樣, 不喜歡藥材散落在整個鍋裡, 所以都會用在台灣買的, 用不織布做成的 - "沖茶、泡咖啡、滷食物、燉藥材", 多用途的立體過濾袋把所有藥材裝進袋裡以便過濾藥渣。藥材很多, 裝了好幾袋才裝完!
 
婆婆問說史先生吃不吃這個? 我想我家那隻光是聞到這個味道就不會試了! 我還在想, 像婆婆這樣"熱底"的人不知道適不適合吃這種熱補的東西勒?  我冷底的很, 要多吃才是!!

因為前陣子我家二姊問我有沒燉藥材來補身時, 我回說好懶! 結果被她唸說"排骨丟進去一起燉就好了! 這樣也懶~~  ", 才點醒了我排骨比雞腿好切多了(雞腿要剁, 排骨切一切就可以, 比較方便!), 所以這次就用排骨來燉十全大補湯!
今天冬至我的午餐就是 - 十全大補排骨湯+白飯一碗 ↓↓↓ (不知道大補湯配飯, 食補效果會不會打折啊?  )

然後, 今晚順便來個精油泡澡唄~~
希望妳今天也有好好地愛自己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