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4月29日星期五, 回台第五天!
 
下午在台北捷運中山站附近弄完頭髮已經6點多了, 貝蒂說黃姐就在附近上班, 應該還在辦公室, 乾脆約她出來吃晚飯好了!
 
黃姐是我畢業後第一個工作的上司, 那時候剛畢業的我先跟父親回大陸探親, 年底回來後開始找工作。 當時任職財務經理的黃姐因為剛投資成立一間關係企業, 需要找個會計負責新公司的帳務工作, 在勞委會求職資訊上看到我的資料, 只因為我是她的學妹(同校不同系所), 就願意給當時沒有一點實務經驗的我一個機會!
 
起頭的機會對於一個剛畢業的學生非常珍貴, 整個新公司屬製造業, 只有我一個會計來負責所有的帳務工作, 黃姐的原則是帳務決不假手他人(不外包給外面的會計師事務所), 所以一切都要自己來! 磨練了2年半讓我對台灣中小企業的內外帳務巨細靡遺的運作有了概念, 也累積了不少財簽稅報的實務經驗, 這對我後來順利換到外商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雖然後來我離職了, 黃姐和當時任職外銷業務的貝蒂仍然在這家公司做了一陣子, 我們感情還是很好, 黃姐仍然很照顧我們這些晚輩! 雖說我是無神論者, 也不太相信前世因緣, 不過聽說我們三人在某一世的關係是母女, 只不過貝蒂是親生的, 我是收養的 , 所以我常跟貝蒂開玩笑說, "ㄣ~~ 有差ㄛ! 難怪妳現在跟黃姐這麼親" 貝蒂還會回一招給我說, "ㄟ~~ 沒聽過養的大過天嗎"  ---> 吼!!! 貝蒂, 算妳厲害,  這樣也可以說...... 齁齁齁!!!
 
那天剪完頭髮Call黃姐出來, 雖說她晚上還得繼續加班, 還是偷個閒出來跟我們吃晚飯, 還為了我特別選港式飲茶讓我解解讒, 真是感動啊~~
 
來看看相片吧!

 
上圖: 這是2002年2月在台灣家裡的文定儀式, 請黃姐當我們的"媒人婆"ㄡ!
是滴! 當時的史帝夫先生就是這樣單腳下跪在我的面前, 幫我戴上戒指的! 這樣應該也算是"東西合併"的禮儀吧! 呵呵~~
 
下左: 南京東路一段上的台北國際飯店 觀景軒
(對不起啊! 當晚太興奮, 只顧著聊天, 沒有好好的拍一下菜色, 呵呵~~ )
 
右上: 黃姐+戴安!
 
右下: 貝蒂+戴安!
 
 
請直接點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