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5月16日, 約莫下午一點半, 我們到達位於京都最繁華的四条, 芤芤匠幫我們訂的Hotel Oaks Kyoto Shijo就在這裡! Shijo就是四条的意思囉!
 
因為我們是自助行, 所以當初請芤芤匠幫我們找交通方便熱鬧地區的旅館, Hotel Oaks離熱鬧的地鐵站, 阪急線及公車大站"四条烏丸駅"只要步行五分鐘, 對於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們來說是最好的選擇, 而旅館旁邊就有便利商店, 走幾步路就有藥房, 甚至對面就有一家24小時的超市!
 
有一晚史先生因為感冒咳的很厲害, 想要喝點蜂蜜熱茶來潤潤喉, 還好有這家24小時的超市, 讓我在裡面找到了蜂蜜, 當然我們也在附近的那家藥房買了應急的傷風感冒藥! 很好笑的是, 當我們第2次到那家藥房買喉片及咳嗽糖漿, 老闆娘一看到我們馬上就問史先生有沒有好一點, 雖然我只學過一年的日文, 再加上以前在台灣愛看日劇的一點點幫助, 比手畫腳+彆腳的日文, 還是跟老闆娘溝通的很愉快, 這樣濃厚的人情味, 跟當地人的互動, 也是旅行的一大樂趣啊!
 
感謝芤芤匠夫婦幫我們找到這間不會很貴, 交通及生活機能都很方面的旅館 ---> 芤芤匠! 謝謝妳ㄋㄟ~~ 也要謝謝少椰貼心的考量, 一開始還擔心床會太小, 史先生大個兒會睡不習慣!!  呵呵~~
 
來看相片吧!

 
上左: 寸土寸金的日本京都市區, 連旅館大門都是窄窄的ㄛ! 因為大門口沒有大大的招牌, 只在原來的大門金屬橫樑上頭有一排"ホテルオークス京都四条", 片假名我可是一點都看不懂啊! 所以當然是視而不見囉! 而旅館大廳又在很裡面看不到, 讓我以為這裡是某公司行號的辦公大樓哩! 因此我在下了計程車後, 還站在旅館門口左顧右盼的找旅館, 虧我家先生眼睛利, 看到旁邊有個英文的指示牌, 才把我給喚醒, 哈哈~~
 
上右: 我們在京都的4個晚上, 史先生幾乎每天都會轉到相撲頻道, 看的很起勁哩! 他的結論是 ----> 原來相撲可以這麼暴力的啊~~
 
下左: 在京都的第一晚, 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時, 愛吃蕎麥麵的我怎麼能放過日本當地便利商店的SOBA呢! 所以買了一盒當晚上的宵夜!
床上的2支手機, 右邊是史先生自己的, 在日本不通!!! 左邊是芤芤匠先生借我們用的!
 
因為很豬頭的我雖然到過日本, 也知道日本行動電話系統不是GSM, 但是想說史先生的三頻手機應該沒問題, 頂多另外買個門號就好了! 結果晚上跟芤芤匠夫婦吃飯時, 才知道只有日本跟韓國的系統跟其他國家不一樣!!! 而且號碼是直接燒在機子上的  因為史先生度假的2個禮拜還是需要有手機可以讓辦公室的人有臨時狀況時可以隨時連絡的到他,  也需要跟公婆報個平安, 本來想說只能租手機了! 看史先生一臉擔心的芤芤匠就請他先生把手機借我們, 真是非常的不好意思!
 
下右: 旅館房間!!
 
 
日本Hotel Oaks Group網站 ---> 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