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5月16日, 在京都的第一天, 中午下了飛機抵達位於四条的旅館後, 離晚上跟芤芤匠夫婦吃飯的時間還早, 便拿著芤芤匠老公在前一晚幫我們印出來的"錦市場"地圖, 按圖索驥走馬看花去啦~~
 
都要怪懶惰的戴安, 史先生在假期前都一直忙到不行, 沒時間好好的看他的法文京都旅遊書, 我行前口口聲聲說會做功課, 結果在比利時的時候也沒在網路找資料, 回到台灣買了一本京都旅遊書, 這本書還是我上台北剪頭髮時, 麻吉貝蒂先到隔壁的政大書店幫我看好有哪幾本, 等我頭髮弄好後再去裡面選我滿意的, 買了以後還有半個多月的時間, 我還是沒拿起來翻過, 好像那本書只是買來心安的, 哈哈~~
 
等到出發在即, 史先生問, 我們第一天跟芤芤匠吃晚飯的中間空檔, 附近有啥景點可以逛, 雖然閒閒老婆我是一問三不知, 還老神在在的回答說, 阿~就在附近隨便亂走亂逛不行吼~~!! 弄得史先生對我實在沒輒 , 但是他還是很害怕萬一附近沒啥好逛的會浪費時間怎辦~~?? (吼!! 真是的, 連度個假都想這麼多, 粉累ㄋㄟ~~ 討厭!! )
 
還好細心的芤芤匠在行前打電話到台灣的飯店給我, 我只好厚著臉皮問她囉! 感謝椰氏夫婦的鼎力相助, 晚上下班後還花時間幫我們找旅館附近好玩的地方, 把地圖印出來, 一早送到旅館留在櫃檯, 這樣麻煩人家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 史帝夫先生! 都是你啦~~
 
來看相片吧~~

 
左上: 錦市場的入口!
翻了手邊的旅遊書, 裡頭說到, 素有"京都廚房"號稱的錦市場, 有各種京都特產蔬菜, 京漬物, 還有京都有名的湯葉料理(豆腐料理之意)中的豆皮豆腐等素材, 讓不少京都料理名店都到此購買食材!!
 
右上: 錦市場旁的一處小廟入口!
掛滿白底毛筆字的燈籠, 真的很日本風呢!
 
左下: 傳統市場真的是比超級市場有趣多了! 看著這些一桶一桶的醃菜, 好像跟當地人的生活又貼近了一步! 這些醃菜沒有刺鼻的味道, 非常的乾爽, 右上角有個木桶上擺滿很多小碟子供人試吃ㄛ! 因為剛到京都膽子還很小, 不敢試吃!  呵呵~~
 
對食材沒啥研究的我, 覺得看起來好像是用味增來醃製的, 不知道有沒有理解錯誤?
 
右下: 錦市場有點像華西街夜市的規劃, 店家分別在狹長通道的兩旁, 值得稱讚的是, 裡面空間明亮乾爽, 沒有一般傳統市場的潮濕髒亂, 逛起來非常的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