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京都的芤芤將(Coco/椰子)知道我和史先生非常喜歡京都, 耶誕節及新年都貼心的捎來親手拍的京都美景明信片, 每每勾起我們去年5月在京都見面的快樂時光!!
 
今年2月初的某天, 芤芤將在msn上問我......
 

 
芤芤將: 問你一個問題 若送你們家大大一個交通平安符 他會不會
 
芤芤將: .... 因為宗教信仰 而.....
 
戴安: 不會 他車上已經有2個了
 
戴安: 都是日本的
 
戴安: 哈哈
 
芤芤將: OK 我送的是以 交通平安而聞名的"寺"
 
戴安: 了解 謝謝了
 
芤芤將: 阿 那個.... Fion的Coco哈尼 接受日本的平安符ㄇ?!
 
芤芤將: 我很天才 想說你們家老公都是開車上班
 
芤芤將: 所以 就順便買了兩個
 
芤芤將: 想說不問就直接寄送
 
芤芤將: 結果才想到宗教問題>_<
 
戴安: 可可先生更隨和 沒問題啦
 
戴安: 吼 真感動
 
芤芤將: 呵呵... 這個我會建議她們放在公事包 或者離她們比較近的地方
 
芤芤將: 因為日本又稱這個為身代
 
芤芤將: 就是說 若有危險 會以這個先代替身子受難
 
戴安: 喔 真講究
 
芤芤將: 呵呵
 
芤芤將: 其實日本的平安符 你們常看到的 都是身代
 
芤芤將: 當然有掛在車上 放在家中 等等的
 
戴安: 嗯嗯
 
芤芤將: :D 那我就過幾天寄送出去^^
 
戴安: 好滴好滴
 
戴安: 謝謝ㄋㄟ
 
芤芤將: 兩位夫人 這回就沒有啦 因為老爺的安全平安就是你們的幸福
 
戴安: 說的好呀
 
戴安: 嘻嘻
 
芤芤將: :P
 
........ (以下的親親閒話家常就省略囉! )
........
........
 

 
然後, 2月中旬我們就收到了以"交通安全"聞名的寺所求來的平安符囉! 
 


史先生很有興趣的摸著這個平安符, 感覺裡頭硬硬的很厚實的感覺, 竟然想看看裡頭擺的是什麼 --> 吼!!! 又是阿斗仔文化差異之下的表現  , 無奈人家平安符包的密密實實的, 他也不敢搞破壞啦! 哈哈~~
 
隔幾天, 先生下班回到家跟我說, 他剛剛在車上回想著去年在京都的回憶, 非常的懷念! 也很想念親切可愛的椰子跟溫和靦腆的少椰! ---> 嗯!!! 可見芤芤將的平安符作用很大喔! 呵呵~~
 
寫到這, 忍不住回去翻翻去年在京都的相片, 原諒我"日本京都5天之旅"只寫到第二天上午, 還有好多想跟大家分享, 無奈時間就只有這麼多  , 先放幾張我們在第三天, 忍不住再把椰氏夫婦挖出來共進晚餐的相片
 


京都駛(火車站)前的星巴克露天咖啡座!
 
我們就是約在這裡等著下班後過來的椰氏夫婦! 所以芤芤將是OL Look, 少椰則是西裝筆挺囉!
 


星巴克旁的人行道!
 


史先生的"手" + 戴安的中文旅遊書 + 椰氏夫婦幫我們拿的京都交通地圖 + 少椰那幾天借我們用的日本國際漫遊手機(日本不是GSM系統的網路)!!
 
啊~~ 感覺都回來了!  在京都有椰氏夫婦的陪伴, 讓旅程更添回憶呢!
 
嗯!! 順便把前些日子芤芤將自製的京都風景明信片用掃描器做成圖檔, 放上來做個紀念!!
 




芤芤將~~ 我覺得妳把京都的美都拍出來了, 讚喔!
 
 
抹茶椰子的部落格 --> 按我
 
2005日本京都5天之旅 ---> 按我
 
坐飛機來的美味仙貝 (謝謝日本京都的椰子!!) ---> 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