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移居比利時也三年半了, 一開始公婆怕我吃不慣西方食物, 特地先找好一家中國餐館, 每週都會帶我去打一次牙祭。 漸漸地公婆吃中華料理也吃出味道了, 有時候週日婆婆不想煮飯, 我們也會上上中國餐館, 所以我在這裡倒是常常吃中華料理哩!
 
好玩的是, 公婆跟史先生在這裡吃了三年的中華料理, 也漸漸地把我在餐桌上的習慣也學起來了, 請看  ↓
 

(2月份某個週日在我們家附近的中國餐館"紅樓閣"吃晚餐)
 
左: 那天猛然發現, 坐我對面的公公竟然無聲無息地, 也跟我一樣把筷子的包裝紙折一折, 當成筷架啦~~
 
右: 再看看旁邊, 史先生也這麼做不意外, 倒是婆婆也折好啦! 哈哈~~
 
其實這家餐廳是有提供陶瓷做成的筷架 ---> 按我
 
不過服務生看我們這麼自動的"自備"筷架, 後來也就沒送上來了!
 
下面這張圖就更好玩了 

(一樣是在紅樓閣, 左: 今年2月份  右: 去年7月份)
 
話說我們家吃中國菜時都是我負責幫大家添飯, 還記得有一次到家裡附近一間相熟的越南/中國餐廳吃飯, 越南老闆看我盛好飯後"雙手"捧給公公, 公公很自然的也是"雙手"接過飯碗; 老闆笑著說我有中國傳統美德, 盛個飯用雙手奉上, 對長輩很是敬重!  我後來跟公公說, 一般來說長輩是不用"雙手"接碗啦! 可是公公怎麼就是改不過來, 每次總是雙手"回敬"我, 我想他是覺得這樣才有禮貌吧! 哈哈~~
 
順便把去年7月去紅樓閣的相片貼一貼吧! 
 


公婆笑嘻嘻~~
 


差史先生來幫我們拍個合照, 婆的眼睛閉起來啦!
 
看!! 冬天跟夏天拍出來的相片色澤就是不一樣! 都已經3月了, 我們這裡還是冷颼颼的10度以下, 春天快點來吧~~~




<後記> ↓  來自"智邦生活館網摘頻道編輯"的留言, 謝謝智邦, 也謝謝艾瑪!!

部落格版主:

您好!我是智邦生活館的編輯。智邦生活館首頁改版新推出編輯推薦-網摘精選單元。在網路上四處為網友們精挑細選好文章。今日拜讀此篇文章,欣賞
其中的筆調和觀點,將其選為 2006年3月9日艾瑪美食生活頻道的網摘 (http://digest.url.com.tw/amarylliss/),與網友們分享。我們推薦如果造成你的不
便,煩請回信告知。如需好文貼紙,請至 http://digest.url.com.tw/amarylliss/sticker.php 謝謝您!


敬祝 平安

智邦生活館網摘頻道編輯 敬啟

amarylliss at March 9, 2006 12:00 AM

pa131x6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