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頭一次請公婆以外的人來家裡一起過年吃團圓飯, 請的就是史先生的好友 - 史考班斯基雙胞胎兄弟囉!
 
想我家先生應該是從看著不會烹飪的老婆我, 到了三年的"煮婦"後, 也開始對我有信心了! 呵呵~~
 
先來看看今年的餐桌吧! ↓

 
餐桌巾 - 結婚紀念品, 親友送的鵝黃大桌巾!
餐盤墊 - 2004年1月在香港太平山買的, 中國風刺繡龍紋餐墊!
刀叉組 - 結婚紀念品, 德國表姊送的Villeroy & Boch餐具組!
筷組 - 2005年5月在京都的清水寺買的, 五組原木筷組! (黑檀, 紫檀, 鐵刀木, 栗木, 黃楊)
(發現在日本不論是買清酒杯組或是筷組, 都是五組一套, 跟我們習慣的六組一套不一樣, 不知有啥典故?  )
盤碟組 - 今年在IKEA新購的, 雙色共十二組碗盤碟組!
大肚高腳杯 - 今年在Makro新購的, 紅白香檳杯各六組!
保溫蠟燭盤 - 結婚紀念品, 親友送的WMF保溫燭盤!
 
來張特寫! ↓

 
湯匙是在台灣的生活工場買的, 筷架是在鶯歌的陶瓷市集買的!
今年沒有看到應景的中國餐巾紙, 真是可惜! 
 
因為我的功力還不到次就上好一桌子的菜色, 加上比利時的家人也比較習慣菜一道一道的上, 所以我決定採"中式菜色, 西式上餐"的方式, 這樣, 不僅我不會手忙腳亂, 大家也能對每一道菜細心品嘗, 一舉兩得喔!
 
準備上菜囉!
 
先把史先生在老婆的要求下所做的法文菜單po出來, 大家要不要先解讀一下呀!?



有了這張法文菜單我就比較容易向賓客們介紹菜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