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1月28日星期六, 除夕當天睡到11點起床。 因為太太當天要做大餐, 請先生自行打發他的早午餐, 我也簡單的吃個土司配奶茶後, 先準備當晚要發的紅包, 再把自己翻譯好的法文菜單請先生用電腦美美地打出來!
 
在開始準備年夜菜之前, 先給台灣的家人打個電話拜年, 聽到電話那頭大家正熱鬧地吃著年夜飯, 家人把電話一一傳下去, 互相說著滿滿的節慶祝賀詞, 讓我感染了過年的喜氣  , 也有了一個好心情開始準備年菜囉!
 
約莫下午1點多先生準備出門跟史氏兄弟碰面, 我也開始準備料理, 喜歡步調慢慢來的我還利用處理各項食材的空檔, 在廚房跟客廳間游移上上網, 調劑一下! 哈哈~~ 
 
時間近5點半時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 趕緊上樓沖個澡打扮一下; 六點多史先生跟史氏兄弟到家, 史先生再去接公婆過來!
 
除夕團圓飯就在晚上七點鐘......正。式。開。始。。。
 
首先, 先上餐前酒及開胃菜 - 荔枝酒及中華炸物 Apéritif Vin de Li-Chi & Antipasto Chinois
 
(因為年夜飯要掌廚, 又忘了交代史先生要努力拍照, 所以相片沒有很多, 請包含ㄋㄟ~~ )

 
將糖水荔枝放入荔枝酒裡, 再叉根牙籤就成了中式的餐前酒啦!
 
大家都很喜歡喔! 尤其是公公直說好喝, 還問我荔枝酒在哪買的! ---> 公公大概忘了, 去年年夜飯的餐前酒也是這款哩!  不過也難怪啦! 一年喝一次, 所以每次都覺得新鮮囉! 呵呵~~
 

 
海鮮炸物 Dim Sum Sea Food
 
這款有四種不同造型的海鮮口味小點心, 是公公某天在超市無意中發現的, 買回來品嘗後大家都非常的喜愛, 以後就成了家中有大餐時, 開胃菜常出現的菜色!
 


炸春捲 Loempia (音似"潤餅"的河洛話發音ㄛ! )
 


炸餛飩 Raviolis Chinois
 
最後這2樣炸物是公婆在農曆年前, 這裡的超市應景的推出"中華週"產品時, 幫我選購的, 味道都很不錯ㄛ! 感謝公婆~~!!
 
所有的炸物都是超市的冷凍包半成品, 買回來只要再用油炸機高溫炸個3分鐘, 或是進烤箱烤個8分鐘(餛飩便是)就可以了, 非常的方便!
 
以上的擺盤都是婆婆幫媳婦兒打點的, 戴安只曉得要買Persil(荷蘭芹/西洋芹/洋香菜/巴西里)回來裝飾, 但是要怎麼擺才好看就交給我家婆婆囉! 婆婆是這方面的高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