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4月27日, 回台第3天!
 
老爸因為有事要到銀行, 我就當起司機開著老哥的舊車, 邀貝蒂一起出門, 等銀行的事辦完, 依老爸的意載著麻吉一起到桃園復興鄉走走囉!
 
來看看相片唄~~

 
左上: 辦完銀行的事後, 先到老爸愛去的福利川菜吃中餐!
相片中的2樣小菜 - 醬油蚵仔, 辣椒炒小魚干 就已經讓我停不了口了 , 主菜有炒豆苗, 蔥爆臘肉(湖南人咩! 當然要來這一道囉! ), 其他的沒相片我也記不得了!
 
右上: 貝蒂幫我和老爸拍的照!
 
中間大圖: 復興鄉山區一景!
 
左下: 老哥的雪弗蘭舊車!
以前上班都開我的1.4CC Opel小Corsa, 開大車機會不多, 加上我在比利時都沒開車, 老哥老姊一開始還擔心我會開不習慣2.0CC的大車, 後來他們明白了, 小妹我還是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啦!  有車開趴趴走比什麼都重要哩! 嘻嘻~~ 
 
右下: 這是我們在復興鄉澤仁村一處風景區的小吃店打牙祭!
有炒溪蝦, 炸蝦餅, 蘿蔔糕, 沒入鏡頭的好像還有山藥餅, 湯啊等等的忘了!  嘿嘿~~
 
看著小吃店把盤子都穿上一層塑膠套省的清洗, 我那"台灣情懷"又悄悄的跳上心頭跟我說嗨了!
 
復興鄉有著我們一家從小的回憶, 記得小時後老爸總是騎著摩托車, 前面載著我和哥哥, 後面坐著大姊和二姊, 一家五口到復興鄉山上走走, 石門水庫吃活魚, 大溪嚐新鮮豆干, 三峽大廟(祖師爺廟??)旁吃小吃, 如果回程有人想睡覺, 老爸就會要我們大聲唱歌以免睡著摔下來, 每次老爸回憶到這裡總會哈哈大笑說, 當時的警察老是對著他吼 --->"你要死啦~~ 一台摩托車坐五個人, 這樣太危險了!" 
 
小時後的回憶像黑白紀錄片般在腦子裡一幕幕的流轉, 我們80幾歲的老爸已經不復當年那般強壯, 但他從我出生10個月就開始父兼母職, 一邊教書一邊照顧我們4個兄弟姊妹, 永不畏生命中的艱難挑戰, 他是我心中永遠的強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