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得到好友的同意, 所以我得打上馬賽克嚕~~



今年初好友偕同夫婿到布魯塞爾遊玩, 順便把我抓出來吃飯 ---> 按我, 沒想到6個月後的現在, 好友夫妻檔的夏日假期有了"列日遊"的規劃。
 
我們家週末的行程如果不是早早就預定下來, 通常都是Full schedule的, 那個週末也不例外! 還好好友夫婦"自助行"功力深厚, 大蘋果紐約都難不倒他們了 , 何況是區區一個小小的列日城!?   所以這次他們自己訂好了列日的旅館後才在數天前通知我們, 約我們出來吃飯!
 
是說, 就算再忙, 好友來怎能不見面呢?  所以敲定了在他們抵達的第一天, 也就是我們在Gent/根特 看完午夜國慶煙火的隔天回列日時, 來個晚餐的約會囉!
 
當天天氣酷熱, 三十幾度的高溫讓我們原本計畫到冬薇的新餐館吃Wok/Teppanyaki Buffet的計畫(現場快炒/鐵板燒 自助餐), 怕在沒冷氣的餐廳吃熱騰騰的快炒/鐵板燒會沒胃口  , 所以臨時請史先生另外選了一家西式餐廳LE BRUIT QUI COURT; 晚上六點鐘到旅館接了好友夫婦, 在用餐前先到市中心逛一圈, 順便介紹一些不錯的店家讓他們在接下來的兩天可以試試囉!
 
來吧~~ 來看當天的美食唄! ↓
 


左: 好友夫婿的前菜 - La carpaccio de jambon de Parme et sa mozzarella 西班牙生牛肉片!
右: 好友夫婿的主菜 - Le feuilleté Parmentier 有牛絞肉在裡頭!



左: 史先生跟好友的主菜 - Le salade du Bruit Qui Court au saumon fumê 醃醺鮭魚佐生菜, 馬鈴薯, 切片葡萄柚!
右: 戴安的主菜 - Les gambas grillês sur leurs feuilles mixtes 燒烤大蝦佐生菜, 馬鈴薯!



我跟好友的甜點 - Le sorbet du jour (Framboise ou citron vert) 覆盆子或檸檬口味!
我們還互換了一球, 這樣兩種味道都可以品嘗到!



左: 史先生的甜點 - Le nougat glacé sur coulis de fruits rouges!
右: 好友夫婿的甜點 - La Dame des Glaces! (已經開動了我才想到要照相片, 謝謝好友先生的熱情配合! 哈哈~~ )



左: 戴安的餐後酒Amaretto!
這個Amaretto的專用小杯子很可愛喔! 它的樣子其實就是Amaretto的瓶身倒轉過來的, 黑色部分是瓶蓋, 透明部分就是瓶身囉!
 
右: 史先生的餐後咖啡!
 

 
餐後回到我們家, 坐在戶外露台上享受涼爽微風, 聊天聊到到晚上11點, 結束了當天的美好時光!
 
好友說, 接下來的兩天, 他們 --->
"......該吃的都吃了,連巧克力也買了,跑一趟比利時,三天體重增加1,5kg, ......逛周日市集, ......Liege鬆餅味道香濃,比布魯塞爾的好吃(這點請轉告史先生), ......旅館拿的一本介紹Liege好餐廳的小冊子裡有我們星期五吃晚餐的餐廳哦,這家餐廳的東西真的很好吃,划得來!......"
 
哈哈!!  看來好友夫婦玩的還算愉快! 可惜當天我"搶帳單"搶輸好友的先生, 讓我很是不爽! 還在msn上問她, 為啥她的阿兜仔夫婿會有咱台灣人搶付賬單的功力, 原來是有練過了! 吼~~ 看來我也得開始訓練我家這隻了......
 
註: 擔心夏天買比利時巧克力回家會融化嗎? 夏季店家都會另外準備"保冷隔熱"的包裝, 讓大家放心購買嚕!

親愛的N~~
 

謝謝妳帶來的一堆書籍跟DVD, 還有那兩禎精美的國劇臉譜擺飾, 史先生很愛喔! 下次, 請記得交代妳家良人, 搶帳單搶輸一下啦!  好讓我們有表現的機會咩! 呵呵~~
 
 
餐廳資料
LE BRUIT QUI COURT
Tel. : 04.232.18.18
Fax : 04.239.60.63
Boulevard de la Sauvenière 142
4000 LIEGE
 
餐廳網頁 ---> 按我
 
Resto.be網頁介紹 --> 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