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剪完頭髮回來, 熱騰騰的喔~~

請大家先看以前在比利時的剪髮記 ---> 按我(一) 按我(二)

其實......
我是跟史先生在一起後才變成"村姑"的! ---> 哇哈哈~~~
 
沒有啦! 我的意思是, 以前在台灣受"風氣"影響, 也是2-3個月就去換個髮型, 染個頭髮, 而且新髮型還要看的出明顯的變化才可以, 這樣才能有個新鮮/fresh的心情嘛! 可是移居比利時後很難找到能有台灣美髮師一樣經驗的人來處理較粗較硬的髮質; 而史先生也跟一般的阿兜仔一樣, 還是喜歡老婆長長直直的黑髮, 縱使他已經看過我以前的相片 - 有長, 有短, 有直, 有捲, 有黑, 有淡, 有秀氣, 有帥氣, 也有淘氣, 哈哈!! 不過, 沒有層次感的"村姑頭"竟是他的最愛!  吼~~
 
如果每次都等到回台灣才剪頭髮, 得等上1年多也不是辦法! 而美髮師婆婆永遠比我還早注意到我該剪頭髮了(有個喜歡村姑的史先生, 村姑我自然是越來越懶嚕~ 呵呵!!) 所以去年5月在台灣弄了頭髮, 10月在這裡又剪了一次, 到今年4月婆婆幫我修剪了瀏海跟兩旁, 到現在9月頭髮越長掉的越厲害, 所以決定來整理一下!
 
而我的白頭髮最近一年瘋狂的出現, 整顆頭少說也有50根白髮吧! 我哥才大我一歲, 也是白髮一堆, 所以我想跟遺傳也有關係囉! 所以這次決定要染髮嚕~
 
本身是美髮師的婆婆, 三十多年前懷了史先生後就停止在專業髮廊上班, 不過還是會應一些老主顧的需要上門提供服務。 習慣定期染髮的婆婆還是會找專業的染髮師幫她弄。 自從決定在這裡染髮後, 婆婆就拿了一本精美的色卡讓我先選顏色! 婆說如果選擇簡單的黑色她可以幫我染, 如果不是黑色就得靠專業的染髮師來調色會比較好! 
 
來吧! 來看看當天的情形~~




這是我在美容院翻美髮雜誌選出來的Sample!

 

TIGI出的這一系列"Bed Head"美髮產品常常出現在這裡的美髮沙龍, 已經有一~兩年的時間了! 
原來我選的髮型就是要用"Bed Head"來加強蓬鬆的效果呀!
 
右圖後方有個紫色的瓶子叫做"Cat Walk"! 厚~~ 一下子"睡頭"Bed Head, 一下子"貓走"Cat Walk, 
看來最近幾年髮廊流行的自然風已經到了"慵懶"的地步啦! 哈哈~~



剪到一半時趁美髮師去拿東西的空檔趕快拍一張相片!

 

這就是婆事先拿給我看的精美色卡冊, 好大一本! 左右兩張相片就是所有的顏色, 
婆婆偏好右邊數來第五排, 以亞麻(Blond)為基本色, 加上紅銅(Rouge Cuirvé)所調出來的顏色!



色卡特寫! 我看那右邊第一排應該是專門給"嬉皮"用的顏色吧! 呵呵~~



為了不要嚇壞我家先生, 我選了跟我原來髮色最近的一個, 色號3-0, Châtain Foncé深栗子色!

 

染髮的空檔開始亂亂拍!
 
在婆婆面前的就是專業染髮師, 也是美髮師的老婆! (也有出現在去年的剪髮記)
 
在我旁邊的"馬旦"Madam在染髮的空檔玩起"數獨"Sudoku!



好啦! 這是完成時的第一個shot!



回家後再補拍一張!

這個髮型沒有燙, 靠的全是美髮師的"剪功+吹功+抓功", 所剪下來的髮量據婆婆跟美髮師的說法是, 相當於這裡十個人的髮量, 所以美髮師說他剪的很過癮! (削薄了我整顆亞洲頭, 當然過癮囉! ) 不過我想這樣勁爆的Look以後出現的可能是少之又少, 雖然婆一直說只要我出門就要幫我settle, 不過依我懶人的程度(也怕麻煩別人啦!), 我想還是靠我自己5分鐘內隨便亂吹亂抓就好了! 哈哈~~
 
大家都在問史先生的反應, 這位先生在我出門剪髮前當然又免不了耳提面命一番, 搬出他那千篇一律的守則 "不要太短+不要太奇怪+不要染淡色",  其實意思就是"肩下5公分+秀氣+黑色"!
所以下班回來看到我頭髮削的短短後的表情就像這樣 ---> 

好笑的是發現太太我不太高興他的臉, 就改口說他只是需要一點時間適應一下嘛! 還說我前面的瀏海是"頑皮的頭髮", 哈哈~~
 
這時候做太太的當然要安慰安慰他囉! 我說, 女人剪個嶄新的髮型對心情愉快是很有幫助的, 反正頭髮還會長長, 到最後還不是會回復到"他喜歡的" - 直長村姑頭, 前頭讓我快樂, 後頭換他高興, 有何不好?
 
就醬, 搞定了我家先生囉! 嘻嘻~~
 
附上一張2001我跟史先生在新加坡工作, 第一次見面時的樣子, 那時候我的髮長還不到肩膀, 髮色跟史先生的非常接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n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